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

洋華小股民散戶、外資法人請注意! 小心禿鷹?看緊自己的血汗錢!

全國自主勞工聯盟429包圍洋華光電大股東神秘辦事處行動採訪通知

時間:民國99年4月29日星期四上午10:00
地點:洋華光電大股東秘密聯合辦公室(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9號)
聯絡人:自主工聯執行長 朱維立0981-238732、洋華工會秘書杜光宇 0922-635756

洋華光電(股)公司99年度股東常會即將於99年4月30日召開,本周共有14家上市櫃公司舉行股東會,市場焦點在觸控面板廠洋華(3622)並以洋華將通過每股10元現金股利,公司高層觸控面板產業景氣展望,最受到法人關注。
但洋華光電(股)公司勞資爭議持續擴大,自主工聯不但揭發洋華公司諸多違反勞動法令事項,更發現了洋華公司營運的驚人秘密!自主工聯擔心亮眼股利只是曇花一現,遂於民國99年4月29日上午十時至洋華光電大股東秘密聯合辦公室,公布洋華光電(股)公司三大營運警訊,要小股民、散戶及外資法人小心注意,務必出席430股東會,盯緊自己的荷包,莫讓幕後黑手玩弄坑殺?!

在如此亮麗財報與股利背後,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。從99年3月12日洋華光電(股)公司違法資遣工會幹部及會員、違法短發加班費及違法剝削童工,勞資爭議持續擴大,洋華資方仍未釋出善意盡速解決勞資爭議。就在自主工聯窮追猛打之際,我們發現了洋華營運的驚人祕密,洋華光電(股)公司背後有著複雜的股東結構,不是只有檯面上的負責人董事長林德錚說了算,背後有一群出資的大股東在操盤決定洋華光電(股)公司走向。這些實際出資的大股東包含:嵩益、合機等。有的上市上櫃,有的還在準備中。洋華光電勞資爭議期間,資方對政府官員的出言恫嚇就是來自這群大股東。包括:賴義森(合機電線電纜公司總經理)說政府管太多就遷廠大陸、約我一小時就損失300萬元。

洋華光電經營階層,違反多項勞動法令,政府相關部門已做出裁罰,不容洋華光電狡辯。洋華不僅不直接面對問題,共創勞資和諧,甚至趕在股東大會前夕,於99年4月27日重金買下各大平面媒體半版廣告,掩飾違法事實,這已突顯出洋華經營警訊,值得投資人關注。

洋華光電背後、出資實際掌權的大股東們,到底隱藏著什麼秘密?洋華到底有甚麼問題?為甚麼如此害怕工會存在?為何死也不讓非法解雇的幹部及會員復職?是不是擔心工會持續監督下去,將會打破大股東的如意算盤?

洋華今年股利配發10元或許相當亮眼,但在嚴重違法剝削勞工與童工的情況下,為甚麼不是發15元?錢跑到哪裡去了?今年的亮眼股利能否永續常在?還是只是曇花一現?各位洋華的小股民散戶、外資法人請千萬小心自己的荷包!

自主工聯及關心此案的群眾將於民國99年4月29日上午十時至洋華光電大股東秘密聯合辦公室,公布洋華光電(股)公司三大營運警訊,要小股民、散戶及外資法人小心注意,務必出席430股東會,盯緊自己的荷包,看緊自己的血汗錢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