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

洋華工會從行政院滾到監察院 要求終結「擺爛」的馬政府!

洋華工會723抗議馬政府擺爛行動採訪通知


時間:2010年7月23日(五)下午二時半
地點:行政院(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號)→監察院(北市忠孝東路一段2號)
新聞連絡人:自主工聯執行長朱維立 0981-238732、洋華工會秘書杜光宇0922-635756

洋華工會幹部及會員99年3月12日遭違法資遣至今,遭非法解僱的工會幹部及會員仍未復職、短提的勞退金也未強制執行提撥。員工頓失所依無以為靠的幾個月街頭抗爭、向政府陳情,都等不到合法權益和應有正義。勞動基準法,早已蕩然無存!馬政府一再宣稱苦民所苦,除了忙著與中國大陸簽訂ECFA為資本家大老闆謀利之外,完全無視底層弱勢人民的生存苦境,把勞工權益放著擺爛,整個馬政府從上到下都是「擺著爛」!在這個兩岸貿易自由化、資本權力愈來愈大的時刻,馬政府的擺爛將讓台灣人民的生存處境愈來愈爛!


洋華工會的抗爭經驗發現當前台灣社會三大形勢:第一,台灣社會長期豢養的高科技產業光鮮亮麗、賺了那麼多的錢也不給勞工,甚至還不准勞工爭,你組工會就該死。為了錢為了利潤,勞工的權益和性命一文不值。第二,政府不能再依法行政、執行公權力與勞動法令就會讓台灣資本家少賺錢。台灣產業就沒有競爭力,不能和南韓、中國以及歐美企業競爭。所以,簽了ECFA之後,或許兩岸和全球的大老闆們都「ㄟ擱發」,但是兩岸的弱勢勞工、農民生存肯定是「擺爛」,而且擺明是愈來愈爛!第三,想從司法討公道不可能,一來曠日廢時二來還有貪污法官隨便亂判,所以弱勢勞工的權益從頭到尾只能擺爛!

洋華工會一路抗爭愈挫愈勇,卻發現馬政府各機關愈來愈「擺爛」!而這就是兩岸簽訂ECFA以及未來還要繼續跟各國簽訂FTA的根本狀態。馬政府會愈來愈擺爛,愈來愈不顧弱勢人民的需求,台灣以及各國的大老闆們需要甚麼,馬政府就要立刻奉上!從苗栗大埔的強制徵收農地到勞動派遣制度,樣樣都是為了資本家利益量身打造與精打細算。

馬政府即將愈來愈「擺爛」,但我們台灣人民可以忍受政府擺爛嗎?當然不行!

洋華光電工會與全國自主勞工聯盟等40餘人將於2010年7月23日(五)下午二時半從行政院滾到監察院表達我們最強烈的抗議!這也是一個誓師大會,如果政府擺爛、官商勾結,台灣人民能夠接受嗎?轉身看看我們周遭的權益、環境、土地、家園、財產與工作權,敢交給一個「擺爛」的馬政府嗎?人民無法接受政府擺爛,我們將會號召更多的台灣人民年底前就推翻擺爛的馬政府!


馬政府擺爛機關首長排行榜


違法事實
違反法條
應有作為
結果
擺爛首長
違法資遣本勞持續雇用及引進外勞
就業服務法第4247
依同法第54條中止引進外勞,取消配額並將現有外勞轉換雇主
職訓局於4-6月仍允許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進用8名外勞!
職訓局局長
林三貴
違法低報勞保
勞保條例第14條等相關規定
自事實發生之日起按其短報保費金額,處以2倍罰鍰。
協助勞工向雇主追償所受損失。
涉嫌詐欺罪及偽造文書罪,政府主動移送地檢署偵辦
勞保局象徵性地抽查該公司數名員工僅罰款25,000元!
勞保局總經理
陳益民
勞退新制提撥短少
勞工退休金條例第14
移請法院強制執行提撥足額
加徵滯納金
依雇主應負擔金額連續處罰至改善為止
勞保局沒有處罰也沒有強制執行!
建教合作生超時加班
高級職業學校建教合作實施辦法第5
依同法第12條令其停辦
洋華工會4/8檢舉,公司4/9連夜送走400多名建教生!建教生沒了工作也討不回應有的加班費!
日前稻江學院30餘名學生在未經教育部同意下與洋華光電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契約!
教育部部長
吳清基
僱用未滿16歲之童工超時加班
依刑事罪論處
政府主動移送地檢署偵辦


製表:洋華光電(股)公司產業工會、全國自主勞工聯盟

4 則留言:

  1. 亲爱的兄弟在基督里,此消息是请你到我们的网站:“是年轻传教士安慰”http://sedconsolacion.blogspot.com。访问我们,帮助我们安慰那些谁受苦。在费分文而我问你一起分享这些所有的朋友,家庭等网站。有人可能需要鼓励的话,一些建议,指导,以减轻疼痛。我要离开首先感谢关注此消息。

    愿上帝保佑你。
    http://sedconsolacion.blogspot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唉,一直吵有用嗎?你們台灣人不聽話,商人無祖國,走就是了啊,鴻海不也停止投資台灣了嗎?有道理有啥用,現在世界是平的,想學歐美爭勞工權益,歐美都搞到金融風暴了,台灣有條件嗎?這就是為啥政府也不理的原因吧,台灣人自覺吧,自己打拼比較實在啦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很同情您們~~在這個繁榮文明的時代!!卻仍過著吃不飽又餓不死的難堪日子~~你們有誰能說說洋華裡面~~最變態最該死的主管前十名是哪幾個??天理昭昭~~也該是給畜生一個報應的時候了吧
    您們先討論一下 再給我畜牲的真實姓名‵~~
    我的信箱s71724315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個新聞你們要不要回應一下?
    http://www.hot3c.com/read.asp?class=1&id=15403

    回覆刪除